时间:2023-12-08 12:53来源:新闻传播系 【字体:

  12月2日晚,新闻传播系“思辩青春,筑梦未来”校园辩论赛决赛在学院报告厅进行。

  大赛历时一个月,经过淘汰赛激烈角逐,共有3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采取“车轮战”,三组辩论队两两对垒,胜者积一分,积分最高为冠军,依次为亚军、季军。

  抽签确定正反方,辩题分别为:大学生积累知识和提升人格哪个更重要、面对内耗我们更应该要接纳自己还是鞭策自己。比赛分四个环节: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

  双方辩手结合案例,有深刻的剖析,有多维度的解读。语言缜密,精彩纷呈。双方辩手输出观点,在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各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辩论技巧熟练,为现场观众呈现了缜密的思维碰撞。辩手们才思敏捷,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无言以队”凭借辩手敏捷的思维、默契的配合,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无言以队”赢得比赛冠军,“海底小纵队”获得亚军,“你说得队”获得季军。22播音与主持4班张晶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23播音与主持1班汪正岩、23新闻采编与制作2班蒋雨岑两位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海底小纵队”队员们总结:“无愧于所有付出与努力,无愧于无数个白昼与夜晚,全力发挥,足矣。”

  学而思、思而辩。辩论赛,辩的是综合知识的累积,辩的是逻辑思维的把控,辩的是现场的观察、捕捉、应变,辩的是团队的协作。本次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发挥特长的舞台,培养了大学生理性分析社会现象的意识,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图/尹建辉,文/刘珍)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