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11-13 16:42来源:新闻传播系 【字体:

  11月8日上午10点,清风和煦,阳光明艳,国旗广场一只活蹦乱跳的“大青蛙”“呱呱呱”地叫着,吸引众多同学驻足。新闻传播系团总支正在这里举行“拒绝焦虑,拥抱自己”爱心盲盒交换活动。

1.png

  靠近“大青蛙”,他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初冬里也感受着春天的温暖。经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参与活动的同学来到“烦恼集装箱”前,从箱中抽取一个他人投入箱中的“烦恼”便利贴,进行匿名回复。工作人员把该回复便利贴粘贴在展板上。随后,该同学领取一张便利贴,在上面写下自己的烦恼、忧虑,投入“烦恼集装箱”。

2.png

  参加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展板前驻足的同学数不胜数。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匿名让同学们无所顾忌,他们展示出了自己内心最柔弱的一面,在别的同学暖心的回复中消除了忧虑,获得了信心。

  “朋友是小土豆怎么办?”

  “那你就变身西红柿呗!”

  这次匿名便利贴留言、回复活动,让同学们的焦虑、烦恼有了一个倾诉的平台,也让同学们以心交心,在回复中训练了语言表达能力,学会了换位思考。同学们感受到来自陌生同学的温暖,和谐了校园,在倾诉、回复中学到了如何接受爱、传递爱。

3.png

  22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夏天同学说:“我觉得这种主题活动非常有意义。我是一个不善与人交流的人,通过这次活动,我能够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烦恼和焦虑,也得到了其他同学的回复。回复很暖心,解决了我的烦恼,缓解了我的焦虑。”

  (文/唐梦颖,图/尹建辉 魏雅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