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11-13 16:34来源:新闻传播系 【字体:

  11月7日晚,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影视表演教研室组织戏剧影视表演、音乐表演、舞蹈表演等专业学生,到安徽大剧院观摩学习安徽省歌舞剧院原创舞剧《徽班》。

1.png

  《徽班》以辛亥革命爆发前后为历史背景,通过刻画“武生”“花脸”“徽女”等形象,艺术再现了“徽班”在特定历史时期的起落沉浮,浓缩和承载了“徽班”几百年的舞台记忆,象征着“徽班”百年不渝、死而不朽的戏剧精神。该舞剧曾入选“国家舞台精品工程”,并荣获国际舞台表演艺术“丹尼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2.png

  近年来,我系表演教研室积极探索实行校外“第二课堂”的现场教学模式,从校内到校外、从课堂到舞台,与安徽省话剧院、安徽省歌舞剧院等多家企业合作,让学生走出校园观赏文化名师的风采,将大师请进校园进行项目式教学,让课堂教学“活”起来,让学习氛围“浓”起来,让学习内容“丰”起来,让学生精神文化“富”起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