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系部介绍

系部介绍

  新闻传播系创办于2005年,由传媒出版系整合而来,2014年8月更名为现名。我系一直以来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社会经济、文化发展需求为导向,学科方向设置明确,专业特色鲜明,课程设置注重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素质的提升。系部根据行业需求开设专业方向课程,培养 “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新闻传播人才。

  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600余人,下设版面编辑与校对、新闻采编与制作、传播与策划、数字媒体应用技术、数字出版、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摄影摄像技术、影视美术、播音与主持、戏剧影视表演、音乐表演等十余个专业。拥有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目前建有编辑校对实训室、二维手绘实训室、影视后期制作实训、广播影视节目制作制作实训、影音合成工作室等多个实践实训场所,确保了教学工作科学、有序进行。

  新闻传播系现有专兼职教师44人,副教授以上10人,是一支专业素质高、职称结构合理、勤奋务实、团结合作的教学团队,教师具备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素质,许多教师都来自企业一线或参加过六个月以上企业生产实践,特别是在团队建设上坚持走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之路,不断深化以“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高专业教师教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高技能人才。

  同时,系部积极拓展校外实验实训基地,陆续建立了时代出版传媒公司、安徽发行集团、江苏可一发行公司、南京展望文化公司、完美动力动漫公司、宿州市广播电视台、无为广播电视台、泾县广播电视台等二十余家校外实验实训基地。

  新闻传播系将秉承“行胜于言”的系风以及“严谨、求是、明德、创新”的学风,全系师生正在为建设一个独具特色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新闻传播系而努力!

  (2019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