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11-24 11:10来源:新闻传播系 【字体:

  11月20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办主办的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国赛获奖名单公示,我院新闻传播系播音与主持专业选送的四个作品分别获得3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获奖数创历史新高。

 

  我院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

  此次大赛于今年4月份启动,经过全国省级赛区选拔推荐、专家评审以及全国复赛,职业院校学生组、大学生组、教师组等7个组别530件作品进入总决赛。最终,安徽省在职业院校学生组中共获得3个一等奖,其中有两个为我院选送,分别是余晨安、宋润嘉、王泺珊、刘志博同学的作品《人民万岁》,董子姣、刘辉煌、廖旭昶、徐陈洁珍同学的作品《生活在英雄们的中间》;在教师组中共获得2个一等奖,其中一个为我院教师朱伊瑶、陈剑雄作品《就是那一只蟋蟀》。另外,我院教师黄冰清、严政扬作品《黄河骑兵葫芦队》获三等奖。

  《人民万岁》朗诵者:余晨安、宋润嘉、王泺珊、刘志博

  《生活在英雄们的中间》朗诵者:董子姣、刘辉煌、廖旭昶、徐陈洁珍

  《就是那一只蟋蟀》朗诵者:朱伊瑶、陈剑雄

  《黄河骑兵葫芦队》:朗诵者:黄冰清、严政扬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公益性、全国性赛事活动,自2019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我院今年是第三次参加该项赛事。在去年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我院获得一、二、三等奖各一项。

  新闻传播系播音与主持专业认真总结前两次比赛经验,精心选材、积极备赛,悉心打磨每一个作品、认真调整每一个细节,最终在全国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此次比赛获奖既是播音与主持专业积极开展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成果展示,也是我院多年来扎实开展语言文字工作、教师引领学生共同开展经典诵读、弘扬传统文化的成效体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