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院学子新学期的“心”出发

时间:2023-03-09 14:44来源:新闻传播系 【字体:

  2月,结束寒假的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2022级学生纷纷返校,迎来朝气蓬勃、充满希望的新学期。沉寂了一个寒假的版院校园,又恢复了生机与活力。

  回望这个寒假,我们度过了哪些难忘的时光;新学期伊始,版院学子又如何开启新的明天?今天,数位版院学子通过新闻传播系“新传播”微信公众号告诉你答案。

  寒假:精彩过寒假 蓄力新学期

  “寒假期间,我去了昆明。这是一个四季如春的城市,即使在寒冬腊月也没有萧瑟,只有诗意和浪漫。冬日微风中,蓝天白云是那么干净纯粹,这里斑斓的色彩让昆明如梦似幻韵味十足,温厚悠然。这对于我的创作有很大帮助,也让我那段时间的创作更加艳丽明亮。”21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1班胡望舒感触颇深。

  回忆起寒假生活,22级新闻采编与制作2班的柴隽琪最难忘的是和父母共同准备年夜饭。“由于自己是初次学习做饭,所以状况百出,但全家齐上阵的过年氛围让我深刻体会到与家人相伴的快乐和生活的甜蜜。”

  兔年年夜饭(柴隽琪摄)

  “我和家人阳康后,去了一次家乡安徽宿州的小孤山。在那里我感受到如今生活的幸福,并且在山顶,和家人期盼着新一年的平安顺遂。” 春节后,21级包装与策划1班郝文慧,与家人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游。

  更新专业创作认知,学到了新的生活技能,和家人旅行用心记录温暖与感动……同学们度过了难忘的寒假时光,抬起元气满满的脚步,迈向新学期。

  开学:忙碌的身影 希望的校园

  疫情的阴影正在逐渐散去,新的大学生活已经开始。新学期,新气象,校园中那一抹抹忙碌的身影,正在用奋斗擦亮着青春底色。

  校园的小路上、实训室里、电脑桌前,总有着郝文慧的身影,她凭借刻苦练习,获得“全国工业设计技能大赛包装策划师赛项一等奖”,被认定为 “安徽省技术能手”,并成为了国家奖学金的候选人。

  左四为郝文慧同学(受访者供图)

  面对新学期,郝文慧说:“我要专心准备平版制版员大赛,多为自己争取一些去校园外实操的机会,多去学习,也希望能有机会去做些社会实践,丰富自己的社会阅历,提升社会责任感。”

  21级新闻采编与制作1班的李若溪刚刚知晓自己获得2022“中国教育电视台· 外研社杯”全国职场英语挑战赛一等奖。惊喜之余,她期盼能在这一学期努力提升新闻采写技能、认真备考英语六级。在她看来,努力的前提是自律,每天做个to do list(每日任务清单),完成后打勾的时候,会让她有很大的成就感。

  李若溪同学参加比赛(受访者供图)

  新学期开始前,胡望舒对于即将学习的CAD建模课程做了很多预习准备,并且尝试使用。“这个学期,我要将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才是对自己学习成果最好的检验,更是自己对于宝贵大学时光的不辜负。”胡望舒说。

  展望:向着新目标 奋楫再出发

  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

  热爱音乐的汪涵是20级音乐表演2班的一名学生,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歌曲创作者,“虽然会经历很多艰难困苦,但玉汝于成。我希望自己扎根音乐领域,努力上进,永不言败。”

  汪涵同学录歌(受访者供图)

  李若溪期盼自己能把握当下,热情上进,未来能够成为新时代的新媒体人,传播正能量,用情用心讲述最动人的事件。

  契诃夫曾言,困难与折磨对于人来说,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锤,打掉的应是脆弱的铁屑,锻成的将是锋利的钢刀,历程何其艰辛又何其伟大。这是郝文慧同学最喜欢的话。“我将一直保持追梦人的身份,一直在路上。”郝文慧同学在谈论起未来成为包装策划师的梦想时说。

  梦想在前,照亮前程。20级学子用热爱在实习中找到人生价值,21级学子带着梦想踏上了新的征程,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22级同学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不断努力。

  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郝文慧表示:“我们青年学生要像习总书记在2023新年贺词中说的那样,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踔厉奋发,不负时代,不负华年,逐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

  (李爱雨



编辑:刘梦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