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优秀组织奖和一二三等奖

时间:2023-02-20 14:05来源:新闻传播系 【字体:

  近日,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另有三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优秀组织奖为全省唯一。

  在此次大赛中,新闻传播系老师朱伊瑶和陈剑雄的诵读作品《1978年的早冬》获得教师组一等奖。《1978年的早冬》以史为诗,颂扬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的历史巨变。朱伊瑶、陈剑雄用清澈而富有穿透力的声音,对这一诗作进行了诵读演绎,既饱含深情、温暖人心,又激昂磅礴、催人奋进。

  诵读作品《1978年的早冬》

  新闻传播系老师黄冰清、严政扬的诵读作品《这一双手,那一抹绿》获教师组二等奖。该诵读作品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当代愚公”伊小秃用一双变形的手带领村民开河植绿的故事,在对榜样故事的娓娓道来中触动心灵,引发共鸣。

  诵读作品《这一双手,那一抹绿》

  新闻传播系学生高静柔、刘梦晴、余晨安、商东星、刘辉煌的诵读作品《在中国的大地上报道》获学生组三等奖。《站在中国的大地上报道》以新时代传媒学子的视角回望过去,展望未来,表达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赤子之心。

  诵读作品《在中国的大地上报道》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公益性、全国性赛事活动,自2019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编辑:李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