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你的手,掐灭它

时间:2023-02-24 08:56来源:新闻传播系 【字体:

  新闻传播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2月13日开启了为期十天的“无烟校园,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

  本活动由三个环节构成:督查抽烟行为、清理烟头、制作禁烟海报大赛。

图片1.png

  抽烟督查环节为期一周。期间,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在校园张贴禁烟海报,在走廊、厕所、教室等公共区域督察,对抽烟行为进行文明劝阻。此环节旨在提高同学们对抽烟行为的防范和抵制意识。

图片2.png

  2月15日,开展烟头清理专项活动。志愿者分别对操场、宿舍楼、国旗广场进行专项清扫,用志愿行动呼吁大家远离烟草、创建无烟校园。

  在教学楼走廊、厕所及楼梯间张贴禁烟标语和宣传海报,美化学院公共环境卫生,加强对烟草危害的认识。

图片3.png图片4.png

  队员们庄重地在活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将校园禁烟的决心、信心寄予在一笔一划中。队员们表示,会以实际行动珍惜身体、不吸烟,拒吸二手烟。

  “无烟校园,我们在行动”主题海报制作大赛同步进行。我系学子踊跃参加,优秀作品层出不穷,最终大奖“花落谁家”,尽请期待。

图片5.png图片6.png

  本次活动,将“无烟校园,我们在行动”的口号落到了实处,增强了同学们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推进了我系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展示了同学们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营造了创建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的良好氛围。(黄子依 贾媛 方欣然)



编辑:李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