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8-30 09:22来源:新闻传播系 【字体:

  8月28日上午,新闻传播系召开2023年度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学院有关会议精神况,部署新学期系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人才培养,促进专业建设。在新的学年,要围绕学院党委对新闻传播系“把专业建成特色,化为优势,形成强势”的目标要求,立足培养“具有互联网传播思维,掌握现代传播技能”的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定位,明确和显现新闻传播系各专业群的定位和特色,通过强化项目建设、加强行业合作、优化课程设置、强化学科交叉融合特别是信息技术融合,努力探索新文科建设背景下高职文科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要聚焦师德师风,抓好教育教学。要聚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以严的纪律,高的要求,通过严管真爱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扎实推进包括外聘教师在内的师德师风学习教育监管等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其次,要聚焦新的人培方案新的教材以及新的课程、新目标,不断打磨提高,提升教学水平;要聚焦教风建设,教学是我们的生命线,要在课堂上立得住,严肃课堂纪律,提升教学质量。要聚焦系部学风,做好学风建设。要做好迎新工作,强化学生管理,要通过学风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方法,提高学习效果,同时通过严抓课堂管理,严格纪律管理,规范学生学习行为,形成全员参与、全程发力、全员覆盖的学风建设局面。要全员参与,形成合力,全力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学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新闻传播系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编辑:刘梦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