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系志愿迎新“心新”相映

时间:2023-09-15 10:54来源:新闻传播系 【字体:

  9月9日-10日,我院迎来2023级新生。五湖四海的学子,相聚版院。

  清晨,踏着第一缕阳光,新闻传播系迎新志愿者聚集国旗广场,精神抖擞。瞧,他们胸前,佩戴着“新闻传播系志愿者”工作牌。

 

  合肥火车站、客运站,学院南门,系部接待站、报到处,食堂门口,都有身穿红马甲的迎新志愿者。九月的阳光不算毒辣,但也不那么温柔。汗水浸透志愿者的衣衫,他们脸上却是春风拂面般灿烂,笑着,指引着。他们一边为新生讲解校园环境,一边维护现场秩序、替新生搬运行李。新生感受到了这份“心”意。

      这不,23级播音与主持专业新生王栋笑着说:“初入学校,带着一丝担心,很多事情不明白。学长们不厌其烦地一一为我解答,让我感到十分暖心。让我在版院有了回家的感觉。”

  “同学,您好,开学一定要注意预防各种诈骗。千万不要相信进宿舍给你们推销东西的人,不要轻信你们手机收到的缴费信息。”这是志愿者对新生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迎新志愿工作的两天,志愿者们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不辞辛苦,忙碌中井然有序,表达着新闻传播系师生对新生的热情欢迎。

  志愿者顶烈日冒酷暑,来回奔波,一趟又一趟,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用笑容和服务给新生诠释着志愿者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新生说,这份难以忘怀的温暖和关怀,是版院给他们的第一印象。在新的起点上,他们将秉承师哥师姐的志愿者精神,筑梦版院,谱写青春的华美篇章。

  (唐梦颖 方楠楠/文 尹建辉/图)



编辑:刘梦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