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系举办第一届“新传杯”辩论赛

时间:2023-04-11 10:12来源:新闻传播系 【字体:

  4月5日晚7:00点,第一届新闻传播系“新传杯”辩论赛在学校报告厅举行。

  “新传杯”辩论赛由系团总支主办,系部200余名学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初赛、半决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三组进入决赛。

  决赛三场,两两对垒,胜者积一分,积分最高为冠军,亚军、季军次之。通过抽签确定正反方,三场辩题为:诚信和利益哪个更重要、求职中应以诚信为本还是需要美丽的谎言、大学生诚信养成中社会教育更重要还是家庭教育更重要。每场比赛分四个环节: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

  比赛精彩纷呈,双方选手把握逻辑,结合案例,从不同角度剖析论题、输出观点、分析概括、深层揭示。双方辩手一攻一守,你来我往,各抒己见,或沉着缄默“诱”,或滔滔不绝“攻”,针锋相对,各据营垒。诙谐幽默中蕴智慧,慷慨激昂里透才情。

  辩手们才思敏捷,将辩论赛推入一个又一个高潮。三场比赛,一共90分钟的论战,“我们有素质队”凭借出色临场反应赢得比赛冠军,“啊对对队”获得亚军,“我方说的都队”获得季军。22播音与主持5班徐陈洁珍、22播音与主持4班张晶、22播音与主持2班朱浩淼三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奖。

  以“辩”明理,以“论”正言,一字一句展示的是语言的力量,一证一驳张扬的是思辨的魅力。本次辩论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锻炼的平台,提高了大学生理性分析社会现象的能力,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方楠楠、陈嘉琪、李爱雨)



编辑:刘梦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