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系团总支举办“9.18”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9-22 10:01来源:新闻传播系 【字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

  9月18日,我系团总支组织开展“9.18”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分两个部分:朗诵比赛、观影。

  晚18点,朗诵比赛在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经过初赛选拔的10名选手晋级决赛。

  “城下悬颅魂不死,刀前刻骨节尤烈!更同呼,万剑向东瀛,都消灭!应长记,仇未雪!时秣马,休松懈!……”七号选手李峒然激昂澎拜,用声音抒发着那段历史的沉重与悲痛。

  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青春洋溢,以一腔热血,饱含深情地诉说着民族的苦难,控诉着日本侵略者的罪行。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吾辈青年!选手们赞颂新时代,歌颂国泰民安,深情款款,祝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祝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3播音与主持1班李峒然获得一等奖,23播音与主持1班曹逾一、22播音与主持2班何元达获得二等奖;23播音与主持1班陈佳妍、22播音与主持8班卢芯蕊、23播音与主持二班郭梓萱获得三等奖。

  与此同时,“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观影活动在403教室进行着。

  方楠楠同学说“通过影片,用心感受了那段历史。对“九一八事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们要缅怀英烈、铭记历史,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光荣传统。”

  此次主题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增强了学生对历史的敬畏和对和平的珍视。“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当代青年重任在肩,当不忘历史、铭记国耻,增强爱国意识和历史责任感。

  (文/刘珍 方楠楠 图/尹建辉 张婉琪)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