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语言活起来 让暑假动起来

时间:2022-08-13 14:05来源:播音与主持 【字体:

为促进经典文化在乡村浸润传播,丰富乡村中小学生暑期文化生活,引导他们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2022年8月11日,新闻传播系在太和县融媒体中心和太和益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支持下,走进太和县大新镇乐昌路小学举办《“语”你同行----经典诵读进乡村》公益活动。

mmexport1660214583257.jpg

活动现场,乐昌路小学的同学们积极踊跃上台朗诵自己喜欢的经典篇目。新闻传播系播音与主持专业的老师和学生,与他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对每一位朗诵的学生从普通话语音、朗诵表达技巧、舞台体态语言等方面都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和示范。乐昌路小学的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习到了正确的普通话发音和朗诵表达技巧,而且感悟到了经典文化的魅力,增添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之情。

2.jpg

此次活动是新闻传播系暑期系列社会实践之一,也是第二课堂与课程思政相融合的一种新尝试。《“语”你同行----经典诵读进乡村》公益活动将陆续走进全省各乡镇中小学,进行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推广、普通话普及公益培训,更好的服务乡村文化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安徽新闻网、今日头条、太和融媒体中心均报道此次活动。(张薇)




编辑:疏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