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6-04 21:57来源:播音与主持专业 【字体:

  为推进产教融合、深化“三教”改革,6月1日,新闻传播系播音与主持专业网络直播特色班学生,前往安徽广播电视台网红直播基地,开展为期一天的校外实训教学活动。  

431EBCB1B9455F7353F116B7AB63BFED.jpg

  安徽广播电视台网红直播基地是安徽电视台与AHSPACE阿玛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直播基地,该基地依托安徽广播电视台,把沉浸式展示与直播体验相结合,打造集电商直播、主播孵化、短视频创作平台为一体的新型营运模式的示范产业化项目。在直播基地,主持人阿木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网络直播应具备的专业素养及发展前景,希望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克服困难,坚定自己选择的方向。直播基地的专业老师在直播间给同学们生动的讲授了网络直播的技巧,并带大家一起现场体验网络直播的全流程。

C:\Users\admin\Desktop\新闻传播系赴安徽电视台组织开展网络直播特色班校外实训教学活动\2672089781292126C901C40B9A9ACBB6.jpg

  经过一天的学习和体验,网络直播特色班的学生全方位了解到5G时代下数字科技成果在网络直播中的作用,直观了解时下热门的网红经济、直播文化及广电运作新模式,为他们指明了专业学习的方向。

C:\Users\admin\Desktop\新闻传播系赴安徽电视台组织开展网络直播特色班校外实训教学活动\356E63DA6E448437154B9A807472FEF3.jpg

  新闻传播系主任叶海精现场观摩了网络直播实训课程,学生学习兴趣浓厚、积极性高、主动性强,边播边学、边学边播、播学一体,专业实践水平得到极大提升。随后,校企双方就进一步完善以需求为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达成一致意见,助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共同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区域发展职能。

 (文/张薇 严政扬)



编辑:疏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