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6-03 14:23来源:新传播 【字体:

为落实三全育人,展现专业风采,5月30日晚,由新闻传播系主办、戏剧影视表演教研室承办的话剧《大山里的孩子们》,在图书科技楼一楼报告厅如期开演。来自20戏剧影视表演专业3班的同学们,深情演绎了大山深处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与命运的抗争,既展现了扎实的舞台功底和表演水平,也为自己的专业考核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2.jpg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孩子”。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启动的“希望工程”就是为了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儿童,帮助他们重返校园完成学业的一项公益事业。话剧《大山里的孩子们》就是以此为背景,以省城师范学院毕业学生童小蕊自愿到贫困山区石岩村支教,亲身经历了一群热爱学习的孩子们,因为家境贫困无法继续学业的故事。20戏剧影视表演专业3班全体同学,通过鲜活的人物塑造,真实的艺术再现手法,带领全场观众一起走进这群大山里的孩子们生活中。

3.jpg

这场饱含深情的话剧表演,给表演者和观众们都带来了巨大的震撼和触动。剧中孩子“石头”的饰演者董青枝在演出后说:“这是对我影响最深的一次表演,从排练到演出,老师带我们一遍又一遍打磨,不仅极大考验了我的专业水平,也让我在表演实践中领悟到更多。”现场观剧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受到了很深的触动,也想像童小蕊一样去支教,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4.jpg

谈及为何选择《大山里的孩子们》作为专业汇演的剧目,话剧排演指导老师、国家二级演员卞茂华指出:“一方面致敬希望工程项目,另一方面也想让同学们通过艺术实践,体验八十年代青少年的生活和学习,让大家感受那个年代孩子们的艰苦,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学习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602074942.jpg

话剧《大山里的孩子们》是新闻传播系发挥专业特色,弘扬专业文化,提质校园文化,优化育人环境,提升文化品位的具体实践。在专业实践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综合实训中提升艺术素养,在戏剧表演体验中提升专业技能,实现文化育人与艺术实践同向融合、文化传承与专业建设同频共振。

(文/新传播 图/创影像)




编辑:疏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