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系师生走进合肥市公安局

时间:2022-06-09 10:11来源:新闻传播系 【字体:

  为强化在校大学生的反诈意识,深化警校共建校园安全“第二课堂”的合作,6月7日下午,我院新闻传播系16名师生走进合肥市公安局经济犯罪案件接报案中心参观学习。

图片1.png

  针对当前新型诈骗猖獗、校园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等现象,结合大学生反诈以及防骗意识严重不足,甚至部分学生被诱骗、参与到诈骗案件中的特点,参观活动中,合肥市公安局经济犯罪案件接报案中心民警为师生剖析了高校易发的典型案例、常见形式和诈骗种类,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法和作案特点以及校园贷的特点、常见手法及危害,提醒大家要理性消费,宣传并要求同学们下载、注册、启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同学们对于诈骗手段的认识和警惕性,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师生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和讲解。

图片2.png

  此次参观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筑牢安全防范底线,提高学生反诈防骗应对能力,坚决遏制校园诈骗案件发生。

  参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了解了多种新型诈骗手段并掌握了防诈技巧,回校后他们也会多跟其他同学交流,共同抵制各种针对大学生的经济诈骗案件的发生。



编辑:疏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