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3-26 12:26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立一批与专业关联度高的校企合作基地。3月24日上午,新闻传播系叶海精主任携系部部分教师,赴喜马拉雅安徽运营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商谈共建校企合作实训基地等具体事宜。

喜马拉雅安徽运营中心总编辑孟元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对叶海精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带领调研组参观体验了运营中心的“有声图书馆”。随后,从公司重点运营项目、经营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三个层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



叶海精主任在调研中表示,校企双方可以寻找有特色、有特点的角度进行深度合作,“订单班、产业班”形式共同生,引企入校,建立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实现五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其次,校企双方共同推进“1+X”证书制度工作,不断深化改革,切实把“1+X”证书制度工作作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就业本领的重要抓手。最后,双方还就共同举办专业活动深入交换了意见。


通过这次企业调研活动,实地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各项需求,为推进校企合作工作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新闻传播系将根据此次企业调研情况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和培养目标,围绕企业需求灵活课程设置,面向市场“量体裁衣”,订单式培养人才。供稿:常子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