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5-26 15:27来源:党总支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学生思想教育,培育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民情怀,5月18日下午,新闻传播系党总支书记疏昊燕与全系团支书共同探讨“信仰的力量”,在轻松的交流中话历史、观当下、展未来。

图片1.png

  党课从“中国梦——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我的梦——青年大学生的信仰”两个部分展开。

  党课中讲到,“信”是信仰信念信心,也是信赖和信任,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路走得怎么样,人民最清楚,最有发言权,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有说服力。课上,疏书记例举了我院的余成发、雷永青、唐家伟三位优秀扶贫干部的鲜活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共党员身上散发出来的“三牛精神”,体会到事在人为,梦在前方,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党课中还强调,回望百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肩负相同的信仰与目标,中国青年在每个时代都发挥着作用,展示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当前正是广大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的好时机,正是新时代年轻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好时机。疏昊燕书记要求广大青年学子要把握好现在,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增强本领,增长才干,把自己的追求、梦想融入到伟大复兴之中。

图片2.png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场同学表示,此次党课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中国青年肩负着的历史使命与担当责任,同时也给以后的个人发展清晰了思路、坚定了信心。

  文 姬华萍



编辑:疏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