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10-24 14:26来源:系部办公室 【字体:

各系部:

丰富校园校园文化生活内涵,促进高校语言文字深入开展,提高大学生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此举办“仁济杯”第十六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校内选拔赛。此次比赛为我院“诵读珠玉华章,传承使命担当”第二届有声语言艺术节朗诵组的比赛,即院级技能大赛之一。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新闻传播系、院团委、院语委办

、比赛要求

一)作品内容

本届比赛以“礼赞二十大,青春诵华章”为主题。通过诵读方式礼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倡导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参赛作品应为中华经典诗文以及优秀原创作品,体裁不限。外国作品、网络作品、现代佚名作品不作为选用范围。

二)参赛对象

全体学生

、比赛规则

一)比赛分两轮进行,均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将作品音频发送至普通话艺术社团邮箱:2791037535@qq.com。专业评委老师对作品听评并打分,选出10件作品进入第二轮决赛评选,优秀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安徽省预选赛。

二)朗诵形式为独诵或合诵,每件作品参与人数不超过6人。校内选拨赛可以使用背景音乐展现诵读内容。每件作品时长为3-6分钟,要求为mp3格式。如有配乐,配乐声不得高于人声。

、评分标

一)普通话水平:标准规范,自然流畅。(30分)

二)诵读技巧:重音、节奏、停连得当、合理。(30分)

三)思想感情:感情真挚,充沛饱满。(10分)

四)综合效果。(30分)

备注:朗读规定时间上限为6分钟,超时10秒扣1分。以参赛选手现场朗诵声开始至朗诵声结束计算时间。

、比赛时间及评选形

一)提交作品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0月25日。

二)评选时间:

预赛:2022年10月26日

决赛:2022年10月27日

三)评选形式:疫情原因,此次校内选拔赛为线上评选。决赛评审组由校内评委和校外专家评委共同组成。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伊瑶

联系电话:155 5543 0017

 

 

教务处   新闻传播系 

二〇二二年月二十

 




编辑:疏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