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9-27 13:45来源:团总支 【字体:

 

  为增强在校大学生对各种诈骗行为的防范意识,提高对诈骗行为的辨识能力,新闻传播系团总支于9月17日至23日举办了“反诈集结,守护青春”主题系列活动。

  防范诈骗,你我必知

  “诈骗进校园”已不是“狼来了”的恐吓,是实实在在的发生。近期,针对高校学生,特别是新生的诈骗行为屡有发生,给广大学生带来财产损失,安全隐患很大。虽然公安机关针对校园诈骗加大了打击力度,但不法分子仍然频频得手。基于此,新闻传播系各班于9月19日开展线下主题班会,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常见诈骗手段以及防范、应对措施,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反诈骗意识。

  辅导员们“各显神通”,通过PPT演示讲解。内容涉及: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等等。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防范校园网络诈骗的重要性。

  辅导员们再通过实际案例,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诈骗时该如何自我防护、自我应对。

图片1.png

图片2.png


  反诈防骗,青春必答

  9月23日晚18:30,在图书馆科技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了“反诈防骗,青春同行”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以赛促学、以学促防,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防诈、反诈意识,努力打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平安校园。同学们通过答题,了解了许多防诈反诈知识,学习了如何准确识别并防范不法份子的圈套,增强了在遇到诈骗后正确处理的能力。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一线“网”尽,全员反诈

  9月17日-22日,新闻传播系团总支举办反诈防诈线上视频征集活动。此次活动共收到新闻传播系20个团队的100部作品。内容丰富多彩,作品包含情景剧、PPT讲解、反诈小诗朗诵、反诈快板戏等,生动诠释了我系学生对校园防诈骗的理解。根据活动规则,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图片5.png

图片6.png

  本次防诈骗主题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对防诈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提高了我系学生的避险能力。对于保障广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我系将继续重视、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工作,从思想上筑起高高的“防护墙”,营造和谐、美好的绿色校园。

  防校园诈骗之警钟已经敲响,版院学子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姬华萍 李爱雨)



编辑:疏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