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9-15 15:50来源:新闻传播系 【字体:

  9月15日,新闻传播系主任叶海精带队前往安徽博约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新专业网络舆情监测的调研建设工作,并与总裁郑中华进行了座谈交流。

22.JPG

  安徽博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信息的深度挖掘和分析的社会媒体大数据企业,曾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多所高校共建了多个集产学研于一体的舆情研究中心。

33.JPG

  郑中华介绍说,我国网络舆情监测行业发展迅速,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产业链。随着5G时代的到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为网络舆情监测行业带来巨大机遇和挑战。目前,国内舆情分析师的市场还有相当大的人才缺口,专业人才缺口大以及队伍建设跟不上这组矛盾越发凸显。

11.JPG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舆情分析行业的最新动态和未来方向、企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并就后续实践教学、教师顶岗实习等方面合作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进一步明确了网络舆情监测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为专业申报提供了宝贵参考,同时为校企双方开展长期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徐畅)



编辑:疏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