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9-25 16:25来源: 【字体:

——新闻传播系系主任叶海精带队赴阜阳多家企业调研


为开拓就业市场,推动产教融合,9月21日—23日,新闻传播系系主任叶海精率播音与主持、新闻采编与制作等专业教师赴太和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单位和多家企业进行调研。

 

11777

调研组一行围绕县级宣传文化行业发展情况对太和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太和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进行了走访。太和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范小东重点介绍了当前宣传文化单位规模、从业人员构成和接受业务培训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太和县融媒体平台搭建情况、专业队伍建设情况等。

 

新媒体时代,融合发展成为传统媒体转型的关键。作为对接新闻传播系各专业人才的重点校企合作单位,太和县融媒体中心于2018年底挂牌,2019年6月正式运营,近年的发展也备受关注。叶海精主任带队赴太和县融媒体中心看望毕业生并进行了深度座谈调研。座谈会上,太和宣传部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张新表示,随着融媒体业务发展,中心对策划、采编、视频编辑、主持等新媒体岗位人才需求较大,由衷希望跟学院各专业展开深度合作。双方就校企协同育人、推进深度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19181



 

此外,调研组一行陆续对安徽予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太和县佳宏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和太和县蓝话筒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走访中了解到各公司在艺术培训、技能比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各培训机构负责人表示,作为资质齐全、成绩突出的培训机构,他们对播音与主持、音乐表演等专业人才非常渴求,对接下来的校企合作十分期待。调研组对企业的走访交流,开拓了各专业人才培养、实验实训建设的新思路。

 7235A

86795


为切实保障学生就业实习质量,调研组还对刚刚结束校园宣讲招聘的安徽晶宫控股集团进行了实地考察。

D138

此次调研明晰了行业人才需求,拓宽了新闻传播系学生就业实习市场,对推进深度产教融合,推进系部专业群建设,尤其是对谋划系部"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了有价值的借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