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团总支组织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时间:2022-05-10 09:44来源:团总支 【字体:

 

  5月4日,我系团总支组织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院团委副书记张宇(学生)、系学生会成员、青联成员、各班团支书参会,座谈会由团总支负责老师周的玲主持。

图片1.png

  会议第一项,周的玲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广大青年积极践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片2.png

  会议第二项,团总支宣传委员马淼淼领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马淼淼带领同学们从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等四个方面系统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内容。

图片3.png

  会议第三项,由院团委副书记张宇(学生)作“如何做一名优秀学生干部”报告会,张宇同学结合自身学生干部经历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和理应具备的能力素质两方面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鼓励大家争做学业、工作、素质提升三不误的优秀学生干部。

图片4.png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发表学习心得和感悟。

  团总支学生副书记韩庆:作为新时代学生干部,要主动学习、深入研究,不断汲取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大学生朋友交流的语言智慧和思想伟力,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锤炼过硬本领身立教,为人楷模,把学生紧紧地吸引和团结在自己的周围,同时明确自己所肩负的重托,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21级新闻采编与制作1班团支书韩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提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殷切嘱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将不负总书记所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引领着广大青年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经月梅,图/吴磊磊)



编辑:疏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