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团总支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时间:2022-05-10 09:36来源:团总支 【字体:

  为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和庆祝“五四运动”103周年,我系团总支于5月8日晚18:00在教学楼517举办了“建团百年正青春,奋斗有为恰当时”红色观影活动。团总支学生干部、各支部团干代表、团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png

  本次观看的影片为《长津湖之水门桥》,观影旨在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五四”爱国主义运动的光荣传统,积极引导青年同学奋发向上,不忘初心、青春向党的理想信念。

  活动开始前十分钟,活动参加成员陆续来到指定地点,进行签到并有序入座,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全体成员全程佩戴口罩。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七连战士们受命在美陆战一师撤退路线的咽喉之处——水门桥,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的感人故事。

图片2.png

  影片放映过程中,学生们十分专注和投入。随着情节的展开,志愿军战士们出生入死的战友情和视死如归,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感动着在座的同学。在感叹以凡人之躯铺成的血路时,在为无数烈士壮烈牺牲而落泪时,在痛恨敌军的冷酷残忍时,成员们心中升起的是对烈士崇高的敬意。

  观影结束后,学生们都深有感触,沉浸在复杂的情感中。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学生们对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和峥嵘岁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更明白当下幸福生活的可贵和来之不易。身为新时代青年,应该铭记历史,铭记烈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人民,肩负起新一代青年应有的使命。

  (图文/贾媛、姬华萍)



编辑:疏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