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5-08 11:44来源:新闻采编与制作 【字体:

我亲爱的妈妈:

  今天是母亲节,是属于您的节日,先祝您节日快乐!在写这封信之前,我酝酿了很久,因为我有太多的话想对您说,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印象中,我们之间的关心和问候好像永远不是对等的,您付出的远比我付出的要多。在家的时候您不厌其烦地对我关心,哪怕只是一件小事。离开家,来到学校,您更是将和我联系作为一项爱的任务,定期给我打电话,看看我生活的怎么样,并不断叮嘱我照顾好自己。

  可您知道吗?您的一些话已经刻在我的脑海里了,甚至熟记到可以倒背如流。您总是一直在讲,可我有时却敷衍了之,但我心里都非常明白,我知道那是您对我的爱。

  其实,对于我而言,有您在身边好像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也许就是这份理所当然,给了我十足的底气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问题,同时也让您成为了我最不想忽视却又最容易忽视的人。

  我把您当作我的靠山,我知道您总是会无条件为我撑腰;我把您当作避风港,我知道您会无条件给我安慰,可我有时也会忘记,您也曾是小姑娘,是自己妈妈疼爱的女儿。正是有了我之后,您变得强大,变得无所不能。

  可是,时间也在偷偷地溜走,让我逐渐变得叛逆,让您变得容颜不再,您开始想逐渐融入我的生活,用可爱的表情包吸引我的注意,但是,我总是将您的一片苦心拒之门外。

  我发现微信的聊天记录,您总是长篇大论,我的回复好像永远只有几个字或者表情包,转账记录全都是您转给我。那时我才发觉一种落差,您是不是想和我说说话?说说今天您包的饺子是什么馅儿的,说说您今天买了我爱吃的什么菜,可我却从未将全部的目光放到您的身上。

  不知从何时起,我看到您已经有了白发,我不能也不想接受您已经变老的事实,所以一直在逃避。我总说自己长大了,您表示尊重我的生活,不敢轻易打扰,但在我需要您的时候,我又觉得自己依旧是个不成熟的小孩。

  外面的世界是很好,很精彩,可没有家的感觉;外面的饭菜很好吃,可还是不如您做的香,在家依赖着您的时候,我觉得您是我这辈子最不想亏欠的人。

  我急着长大,急着奔赴人生下一阶段,您却一直在后面追赶着,我的着急,好像让我不知不觉亏欠了您很多,错过了您更多,我不知道我的一句问侯能让您隔着屏幕开心一整天;不知道您从来不奢望鲜花和饰品,也许帮您做一次家务,陪您买一次菜,看一场电影,这些小事是比黄金还要有价值的东西吧。

  即使我是一个不完美的小孩,但您却给了我最完美的母爱。小时候,我想成为您的骄傲,可现在的我,只想让您成为最幸福的妈妈,我不想告诉您,我是您最独特的礼物,而是想告诉全世界:

  我的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天使,是我在世界上最好的礼物,虽然母亲节只有一天,可您对我的爱却是岁岁年年,妈妈,愿您平安喜乐!

  爱您的儿子/女儿

  2022.5.8于合肥

  

(文/贾媛、李爱雨 21新闻采编与制作1班)




编辑:疏昊燕